秋日无期

学生党一枚,努力更新中

浅谈一下为什么喜欢《文豪野犬》

不喜勿喷系列


我入坑挺晚的大概21年一二月才开始关注的


当然,首要的理由就是颜值

对于一个看脸入坑的人来说长的好看是必要条件。代表人物:太宰治,中原中也

这二位堪称我心目中的颜值担当,不管是出场还是对话,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尤其是太宰的自我介绍和中也剧场版跳飞机的片段)也为我后面磕双黑做了铺垫。


其次,是一些有哲理的发言

这是一个内在问题,不同的语言用在不同的角色身上,不仅要看角色的性格如何更要看角色的人生履历能否驾驭这个道理。

例如:太宰说的“别可怜你自己, 可怜自己的话, 人生就只剩下无穷的噩梦了。”算上十四岁,他在黑手党待了四年,太宰能看清许多问题最真实的一面,懦弱,自私的人是无法在黑手党活下去的,只要不断磨砺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代表人物:太宰治,中岛敦,芥川龙之介

太宰黑暗的过去,敦悲惨的童年,芥川曲折的经历

才有了那一句句经典的语录,一句话,不仅是性格的体现,更是短短的人生缩影是他们即使身在沟壑,也要仰望星空的呐喊 。这才会让观众发自内心的去喜爱这个角色。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看完动漫的“后遗症”

因为文野的人物大部分都是有原型的,有作家,有诗人。

所以有时候看完整部番只后我都会去买自己喜欢人物的三次元的书。也就是说这个动漫就变成了一个引子,我通过文野去看了好多名著(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喜欢上看名著)其中就包括菲茨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夏目漱石的《我是猫》等等。

不止是看了许多书,也了解了许多人。

因为之前看书比较少,认识的作家更是少之又少。比如:陀总(说实话在看动漫之前我根本就不认识),还有果戈里,在看之前我只在语文书上见过这个名字。当然还有很多人我都是在看完之后去的百度才查明白的。

慢慢的就变成了一个“后遗症”每次看到新人出场总要去搜一搜三次元关于他的历史。

以上仅限个人

代表人物:全员(福地就算了)

所以,总而言之,文豪不是一部能学习的番,但是算的上是一般能激起去读书的兴趣番。




本次发言有点偏向文野,纯粹为爱发电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