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无期

学生党一枚,努力更新中

[策瑜]七夕礼

又名《备考中的策瑜》

七巧15发:@秋木 

七巧17发:@执花以赠周瑜 

tag:明河萤火诉衷情,策瑜2022七夕活动

学生策×学生瑜


💯01   距高考65天

大汉一中的大门口有一个醒目的大牌子,从誓师结束后就是高考100天的倒计时。在往里走就是教学楼,虽然现在是课间,不过做为即将高考的高三同学,大部分都在教室里备考。


“公瑾哥,不好啦,策哥又和别人打起来了。”吕蒙的声音响彻高三(2)班的楼道。

周瑜揉了揉太阳穴“他怎么又打起来?”向门外边走边问

吕蒙:“好像是替一个女生打抱不平”


此时篮球场孙策和另一人正扭打在一起,深邃的眸子里没有丝毫的怜悯。

“孙策”一声大喊从身后穿来,孙策才将将收手。回头轻轻一笑“公瑾!”随后连看都没看被打的那人一眼,就向场外走去。

“你怎么又打架了,嫌罚站还不够多吗?”周瑜拍了拍孙策身上的灰。

孙策到是一脸不在乎地说:“谁叫那几个人骚扰女生,自作自受,活该。走啦走啦,回班吧”说完拉着周瑜就像教学楼走去。


这件事影响不小,虽然那几个人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是孙策和太史慈,虞翻打球和打架这件事也得到了班主任程普的注意。可想而知,他们三个又在办公室外当了一个星期的“门神”

当然周瑜也没闲着……


“理想大学?!什么鬼?”孙策看着桌上的表发出了惊叹“嗯,程老师为了防止你们未来没事干给你们订了个计划,首先就是订个目标。”

孙策很不情愿地掏出笔,写上姓名后果断在理想大学那一栏上填上N大

周瑜有些疑惑:“N大?怎么就想去哪了?”

“因为……公瑾想去啊!”

“这你都记着呢,呐,我也填的是N大”周瑜举起计划表

“那好!我要跟公瑾一起上……”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考上N大”


💯02 距高考58天

孙家是全市大家,他家的公司别说全国,全世界都有分公司,所以孙策考大学就已经不是成绩的问题了,就是钱和关系的问题了。

但相比较一下周家就很普通了,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打工人,所以周瑜想出去开阔视野就只要高考一条出路了。


理想大学已经有了,下一栏的目标却已经被填上了——二模。好吧,看来程老师还真是为这几个人操碎了心。

有理想有目标,在未来的十来天里就由周瑜监督三人的学习。

结果还不到一星期,孙策就牺牲在了宿舍的床上,边牺牲还边说:“不行了,不行了在这样下去是会死人的。”

周瑜摘了眼镜揉了揉说:“这才几天啊,大热天你打篮球都不怕还怕这点苦?”

“这不一样,打球是一种享受,这是一种折磨”

连平常一口气搬十几摞书都不嫌累的太史慈也扛不住了“学委大人,这真不一样,那每天5点起10点睡泰森也扛不住啊”

“仲翔,你呢”周瑜看向一声不吭是虞翻

💤💤熟睡的呼吸声慢慢地传向三人的耳朵里。

“那好吧,我就不严格要求了,短期目标是二模,长期目标是高考。不过,子义如果你能考上Z大,我就让伯符带你去看乔丹比赛”

“嗯?关我什么事”孙策看了一眼周瑜微笑的表情,随后又加了一句“放心,子义的梦想我肯定办到”

“好!一言为定,不许反悔”可以看的出来太史慈的眼镜都亮了。

“仲翔嘛……”周瑜看了一眼睡着的虞翻“嗯……如果仲翔能考进J大,我就考虑一下把我认识的女同学介绍给他。”

“公瑾你要说到做到”熟睡的虞翻瞬间来了个鲤鱼打挺。


太史慈和虞翻的事都办好了,唯独在孙策这碰了壁。

“如果考上N大我就免了你毕业晚会的登台演出”

“哦……”孙策整个脸埋在被子声音很闷

“我包了你的一日三餐?”

“哦~”

“以后不管你打游戏时长?

“那你还是管吧”

没办法,只能用绝招了

“如果你能考上N大,我就给你个七夕礼物”

周瑜很少在特殊场合特殊时间给别人礼物,就连和孙策这么好的关系都很少给他准备礼物。倒不是小气,只不过周瑜实在不知道该送什么,送的时候说什么……

“真哒?那小爷就同意一次吧”孙策从床上做起来,一边写字据一边说。


💯03 距高考还有51天

离二模越来越近,三人的学习状态也越来越好,只不过因为前面的知识很模糊,所以周瑜在中间的作用就很重要,找个错,教个题,复习一遍知识点都是常事。不过三人的学习劲头和成绩还不算是太差,稍微补补还是轻松一点的。


虽然在太史慈和虞翻眼里周瑜的智商就是可望不可即的这次模拟对周瑜来说也是小菜一碟,但是只有孙策知道周瑜的内心其实很慌。

单单抛开2班不说,1班的荀彧和3班的诸葛亮就已经够让他头疼的了。更何况这次二模的年级第一不仅会直接保送N大或者X大,而且还可以免学费,这让周瑜心动不已,每天不是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


但是事与愿违,二模分数出来后周瑜只和第一荀彧差出了3分,而且诸葛亮仅仅和他差了2分,这让周瑜的心情直接跌入低谷,把自己关在宿舍关了整整1天。

“公瑾,想不想出去转转?”孙策换了身便服,敲了敲宿舍的门。

“……”里面一阵沉默后,打开了门“好啊,等我准备一下”

即使是光线很暗,但孙策还是看清了那面无血色的面庞,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


“我们要去哪?”周瑜跟着孙策偷偷翻出了校门,向后山走去。

孙策牵起周瑜的手说:“去赏画,看世界上最美的画!”


庐江一中处于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旁边还有一条极其繁华的步行街,可谓是热闹非凡。

爬上后山,孙策带周瑜来到一片竹林中。这是一个只属于孙策周瑜二人的秘密基地,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来这,其他人很少来,所以每当有烦心事时,二人都会在这里散散心。刚好正值八九点中清冷的月光从竹叶中穿过,照在地面上斑斑点点像是落下的水晶。

忽然一个冰凉的东西碰到周瑜的胳膊“呐,你的柠檬茶少冰的”

“嗯,谢谢”周瑜接过柠檬茶微微一笑,这是这两天孙策第一次见他笑。

“走,我带你看个东西!”孙策笑的更开心了拉着周瑜就向山顶走去。

后山不高,所以站在山顶还是能看清山下的景色。此时正是夜市最热闹的时候,人山人海的街道上熙熙攘攘到处都是喧哗叫卖的声音,到处都充满了市井烟火气。

真当周瑜看到入神时,一倒火花划破天际,在黑暗的天空中绽放出绚丽的烟火,紧接着一个两个三个成百上千个烟花在天空中开出绝美的花朵。

上面是被烟火点亮的天空,下面是被人群点亮的街道,前方是繁华热闹的城市,后面是静谧无声的学校。

周瑜的心情也因为一场烟火秀变的轻松了不少。

他们用偷来的时间欣赏着世界上最美的图画,此时少年的幸福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下山时孙策把憋了好长时间的话问了出来“公瑾你要给我的礼物到底是什么啊?”

周瑜轻轻一笑,之前的烦恼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天机不可泄露”说完扬长而去。


💯04距高考还有25天

离高考越来越近,所有人的学习效率也越来越高。就比如3班的诸葛亮也不搞发明了,1班的郭嘉也不去约会了。连太史慈虞翻和孙策他们的身影大多时间也只是出现在教室里而不是篮球场。


这天,周瑜走近宿舍时就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住了:写的密密麻麻的小纸条和便利贴到处都是,虞翻桌子上摆满了书和练习册,太史慈的桌子上则全是本子。看来大家为了自己是真的没少下功夫。

唯独特殊的时孙策他的桌子上是一堆用订书钉订好的纸,大概内容就是复习知识点和各省真题,不过都是自制的丝毫看不出复印的痕迹。

“这是我托仲谋给我找的,像什么高频考点,知识点,这上面都有。”

好吧,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总之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备考,不过有人却十分轻松,已经找好出路的严白虎他们就天天在校内晃荡,自己不学习就算了,还总是骚扰其他人。


中午  食堂

“哟,这不是孙大少爷嘛,怎么?不打球改做题了?看不出来啊,次次考年级倒数的人居然开窍了”自从上回被打后,严白虎就感觉非常丢脸,非要激怒孙策在比上一回。

孙策喝了口汽水没理他。

但严白虎却仍在作死“啧啧啧,有钱就是有钱,在学校装装样子,过两天就被你那个土豪老爸送进N大了吧?”声音不算太大,但“送”字说的还是说的很响亮的。

这下子孙策的怒气值一下子飙升到头了 抄起盘子就往严白虎脸上扣,随后用力地在他肚子上一顶,抓住他想反击的手转头就撂倒在地。不到几下严白虎就又一次体会到孙策的洗礼,更后悔自己刚才的那些话。不过,显然已经没用了……

这回严白直接被送回了家,孙策因为马上高考的原因并没有多大处分,但是弄的孙策心里很不爽:“送进N大?老子就要让你看看一笔一划考进大学的通知书长什么样!”

打完之后孙策并没有理会吵闹的人群,抹了把脸向教室走去。教室里的人不少,不是在补觉就是在做题没人注意孙策,他也没说什么,做到坐位上就开始埋头苦学,并且自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参与过中大型活动,除了学习就是和周瑜在一块复习。



💯05 距高考还有1天

明天就高考了,所以人都觉得过的好快,忽然发现再过两天就轻松了还有点不适应。孙策此时的心情跟其他人差不多,他向来对自己很有把握,也很自信。所以心情不算太紧张。但是他不紧张有人紧张,太史慈这两天睡都睡不着了,虞翻更是5天没笑过了。不过在孙策眼里最紧张的还是周瑜。

虽然周瑜跟平常人一样每天有说有笑,但是孙策知道他的内心很慌,因为只要二人单独聊天时周瑜才暴露出软弱的一面,仅此而已。


看完考场之后就没有在回学校,大家都有计划的回家了,至于回家干嘛就不用多说。

周瑜难得回家一趟,对着书桌发了一下午呆。长期的学习看书已经让他疲惫不堪,对书本的兴趣也大大减少。


晚上

吃过晚饭,周瑜穿上外套,跟父母说了一下就出门了。六月初的风掺杂着花香,不过周瑜却不为所动。他没有孙策那样的家世,也没有荀彧那样的成绩。既然不能保送,那就得靠着次决定命运的高考了。

正在思考的周瑜被一阵刹车声打断,抬头一看,正是开着摩托英姿飒爽中还带点稚气的孙策。

“你怎么来了?”周瑜很是惊喜。

孙策实意周瑜上车:“带你去看个东西”


孙策凭借着高超的摩托车技巧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穿梭。清风打在脸上极其舒适,喧闹声不绝于耳但并不吵闹。

“这是要去哪?”周瑜疑惑地问。

“你猜?”孙策嘴角微微一笑。

上回看了烟花,上上回看的春雨,上上上回赏的花灯……

这回……他是真不知道了

很快摩托车停在郊区的山下,孙策拉着他就往山上走。

“你不会想把我卖了吧?”周瑜越想越离谱。

“说什么呢!公瑾你可是万金不换的,就算卖,世界上也只有我一个人能买!”


山顶上视野极佳,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天空孙策遮挡的身体离开后,周瑜才看清天空有何之美:幽黑的天空中布满了一闪闪发光的星星,点亮了真个天空,好似一颗颗珍贵的宝石,点缀在漆黑的幕布上。

“真好看”周瑜仰着头看着头上日日都在的天空,喃喃道。

“喜欢吗?”孙策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周瑜。

“嗯……当然喜欢,你带我去的地方都喜欢”周瑜轻轻一笑

“那……你能告诉我七夕礼物是什么吗?”孙策直入正题。

“你还记得哪,到了那天就知道了!”周瑜还是守口如瓶。

“啊?……公瑾就告诉我吧……”

“天机不可泄露哦!”


回到家后,周瑜刚想上楼,就听到孙策轻轻叫了他一声:“公瑾!”

周瑜转头“嗯?”

“高考加油!”


💯06 

高考两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两天一晃而过,考完最后一科后,周瑜感受到了深深的轻松感。这种轻松感,他这辈子估计只能感受到一次吧。


❤️07

出分的时候很快就到了,孙策倒很在意,不仅亲自查分,查分时手还在抖。

668

刚好踩上N大的录取分数线

孙策都快要高兴死了,他这辈子考的最高分居然是在高考上,太不可思议了。

于此同时

“怎么样?出来了吗?”周母十分关心地说。

“嗯……704”周瑜淡淡地说。

“我就说嘛,小瑜的学习没问题的”周异十分高兴的笑着。


“哎呀,公瑾还是公瑾,区区一次高考,对你来说肯定没问题的!”孙策在电话那边聊的正旺。

“子义和仲翔怎么样?”。

“嗨,他俩肯定没问题,子义跟我说他高Z大分数线三四分,仲翔高J大分数线十来分”

“看来诺言该兑现了”

“哎呀公瑾你就别管他俩了,七夕礼物到底是什么啊……”孙策已经快等死了。

“快了,在等等”


❤️08

七夕这天天气很好孙策的心情也很好,早晨,他连外套都没穿就往周瑜家跑。结果到了才知道:周瑜一家去串门了,几点回去都是一个未知数。

孙策的心情瞬间郁闷了,一想到太史慈现在已经在美国玩了一个星期,虞翻今天也要和女朋友去海南玩。心情更是一落千丈。


晚上9:00

孙策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忽然周瑜发来了消息:出来转转吗?

孙策瞬间秒回起来:好啊,你在哪?

你家楼下


当孙策匆匆忙忙地下楼后,就看到穿着随意却难掩其美的周瑜。

大汉一中有三大美:文若之美,孔明之美以及公瑾之美。每一个都名不虚传,但在孙策眼里只有自己家的公瑾才是最美的。

“走吧,带你去个地方”周瑜拉上他的手腕。

“去哪?”

“后山”周瑜说话,自认为从不拐弯抹角。


后山 竹林

“说吧,七夕礼物到底是什么?”孙策有些激动地说。

周瑜没有出声,将嘴唇碰了下孙策的脸颊,笑意灿烂地说:“七夕快乐,阿策,我爱你”这是周瑜第一次亲他,也是地次表达爱意。

缓过神来的孙策什么话也没说,扶着周瑜的头就吻上了他的薄唇,深情又绵长,他们什么都没说,却又表达出无限的爱意。

一个轻盈的吻,是周瑜18年爱意的积攒

一个深情的吻,是孙策对爱人一辈子的许诺


“这就没了,就没有其他礼物了吗?”孙策显然还不满足。

“你还想要什么,不过有一份礼物,今晚就送到了,注意查收”周瑜一副预言家的神态说。

“是啥啊?”孙·好奇宝宝·策又上线了。

“回去就知道了~”


孙家

一件精致的N大录取通知书正在静静地躺着奢华的地板上等待着那个命中注定的收件人。

周家

狭窄的走廊因为一件精致的N大录取通知书而变得不再普通,反而熠熠生辉,承载着希望。



未来还很长很长……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