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无期

学生党一枚,努力更新中

[策瑜]雪山之巅 4



十年后

      距离那场车祸已经过去了十年,登山界的挑战更是接踵而至。

       如今最大的挑战就是曹操,两年前在文森山打败袁绍后,最后的一步就是登上珠峰了。

    面对实力雄厚的曹操,周瑜并不想输给他。不仅为了孙策,更是挑战自己。

    十年磨一剑,腿伤好后,十年间周瑜基本上把能爬的山都爬了一遍,只为了一个目标——登顶珠峰。

     为了先一步登顶珠峰,周瑜选在了5月上旬。


      西藏,日喀则

       “老大,这次登顶有多少把握”甘宁看向远方的雪山问道。其实他也不确定有多打把握,自从孙策遇难,登山队就陇上了一层灰暗。

       “百分之百”周瑜笑着回答道。

        甘宁有些疑惑:“真的么,这么自信?”

        “那是当然,有人会保佑我们的”周瑜靠着车门,盯着天空上的云彩。

          

5月10日

      登顶行动开始

     因为山上气候千遍万化,根据气象站预测从5月10日到18日着几天山上相对温和,没有太大的冷风。从大本营出发,一路上小心翼翼,不过到达前进营地后的晚上忽然刮起了大风。

     所有人都躲在了一块石头后面,但是这块石头也已经被风吹的晃来晃去,显然快撑不住了。

     这时,周瑜看见了不远处有一出断壁,避风肯定是没问题,只是以现在的处境别说过去了,想离开这块石头都成问题。周瑜看到坑坑洼洼的土石,想到了一个办法。

       “子明,梯子!”周瑜向后面大喊。

       这种梯子带有爪子,能牢牢地抓住地面。周瑜将梯子固定在地上,用绳索扣好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对面爬去,到石壁旁边后,周瑜用石头压紧梯子对对面喊到:“一个一个来别着急”

       队员陆续爬过来,风势没有减退,石头最后一点支持也被吹散了,最后的周泰还没有过来,周瑜只能对周泰说:“幼平,绑好绳索,抓紧梯子!”随后拿开梯子上的石头,梯子松动了一点,被风刮了一下,躲过了飞出去的石头。

第二日

      路还在前,登山队像一群离开大队伍的蚂蚁,在茫茫白雪中慢慢行走。

      到达第二台阶时,做了短暂休息,周瑜看着眼前近乎垂直的第二台阶,周瑜的脸色也越来越严肃了。

       梯子搭在石壁上,但周瑜并没有急于登上去,而是摸了摸石头,又看了看其它石头。“这里石头相对粗糙,在这里搭梯子吧!”

        一行人带着涂有镁粉的手套,慢慢的向上爬去。突然又刮来一阵风,梯子的爪子松动了一下,所以人也跟着晃动了一下,排在第三个的甘宁的登山杖被吹掉了,砸到了下面蒋钦的胳膊上“嘶……”虽然隔着衣服,但还是能感受到丝丝疼痛。

         “没事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甘宁急忙往下看。

        “别动!”在第一个的周瑜反应很快,一边用手稳住梯子一边向上缓缓地爬去,爬到一开阔的地方后,周瑜重新固定好梯子,将后面的队员拉了上来。

       查看了一下蒋钦的伤势,确认只是磕伤后,以防万一就将蒋钦负责的物品交给了队长周瑜。

       有惊无险地爬过第二台阶,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冲顶了。

    具体路线请参照百度百科,本人构思有限,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