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无期

学生党一枚,努力更新中

[策瑜]雪山之巅 3

      前文见合集


    孙策有个梦想——登顶珠峰

    这是孙策第一次跟周瑜说,也是唯一一次。

    大二暑假,俱乐部组织攀登玉山。不过很不巧的是鲁肃的妈妈生病了,所以他回了老家,也错过了登山。

   于是周瑜的队友换成了孙策,一路上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只不过在分帐篷时出了点意外。由于人多帐篷少,所以二人只分到一个帐篷。

    两个年轻人挤在一个帐篷里,不难受才怪,再加上两人都不算太困。两人就靠在帐篷外的石墩边,孙策看星星周瑜看石头。

     “不得不说,山区的天就是比城市好。”孙策伸了个懒腰,把手枕到了脑后。

      “嗯嗯”周瑜借手电的亮光,观察着手中的石头。

       “你看什么呢?”孙策顺着亮光看向周瑜的手中。

       “橘子石”

       “哦,就是你在山脚下买的吧,听说这石头可是财富,健康的象征。你带上说不定能长生不老呢。”孙策边说边从背包里掏出一块黑色的石头“呐,这是我去年从长白山带来的……”

      “松花石。” 

       “怎么样,好看吧这石头能做砚台”孙策将手中的石头递给了周瑜。

       “看来你也很会看石头啊,连松花石都能看出来。”周瑜也细细打量着石头。

      “那当然啦,我家还有黑耀石,浮石,大理石,花岗岩……”孙策跟他说了一大堆,就差把他家房子里的混凝土的配料也说一遍了。

        作为一个学地质的人,周瑜当然知道孙策刚才的话里注了多少水,不过周瑜也没有拆穿,而是顺水推舟地问了下去。

        “你家这么多石头,都是你登山时收藏的?”

         “嗯,算是个人爱好吧,我登山有个习惯,就是到山顶后找一块属于那里的石头拿回去,这样感觉才有成就感”

         “你都爬什么山啊?”周瑜越聊越投机,其实本来聊天就是为了打发时间,没想到孙策的兴趣还跟他的兴趣很像,一个喜欢石头,一个喜欢石头堆成的山。

        “嗯……玉龙雪山,天山,峨眉山,武夷山,五岳……”孙策挑了挑眉,颇为高兴的说。

         “那你有没有最想爬的山?”周瑜很想再次陪孙策去爬山。

         “登顶珠峰,那是我的梦想”孙策看向西方,那里就有他的梦想,等待他去实现。

         “去爬珠峰?那可真够危险的”周瑜笑了笑。

        那一晚他们聊了很多,从爬山聊到未来,周瑜仿佛拨开了孙策身边的迷雾,拨开了流言看得到了一个真正的孙伯符。

        孙策也看到了一个非常值得交的挚友,他们可谓是倾盖如故,相见恨晚。

       第二天,大部队正想继续前进时,忽然就下开了大暴雨,躲雨时孙策隐约听到些隆隆的声音,顺着声音看去,眼前一幕直接把孙策吓了一大跳。

      四五米高的山洪好似千军万马,嘶吼着向他们冲过来。

     “跑!!往高处跑!快点!”孙策也不管其他人有没有收拾好,推着他们就往山顶跑。

     “孙策,等等!”周瑜一把拉住了他,指了指石壁“那里有人”

     那个人被困在一堆岩石周围,能看出来,他的手臂卡在了石头中。“别动”孙策跑到那人身边,用力扒着石壁上的石头,“扒这里的石头快!”周瑜在另一旁边扒石头边对孙策喊。

     孙策也来帮忙,最后人是救出来可惜山洪也近在咫尺“拉上他!”孙策一手拽住旁边的树一手紧紧抓住周瑜是胳膊。

      洪水冲击着山石,树也被连根拔起,随着洪流冲向了山脊。

      等孙策再醒来,洪水已经退去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孙策顺利找到了周瑜和那个人。

      “非常感谢你们,我叫刘备。也是来登山的,没想到居然遇到了洪水。哦,对了,这是我上回在斯里兰卡找到的红宝石,刚好两块,据说能逢凶化吉就当是谢礼了”

     二人收下宝石后就与刘备分开了,刘备要回台北,孙策周瑜也要去找大部队。

     “这红宝石这么漂亮,还能逢凶化吉,那为什么咱们还回遇到洪水?”孙策打量着宝石。

      “可能它也有忙不过来的时候吧,毕竟红宝石又不是只有这一种含义”周瑜笑着说。

       “那它还有什么其他的含义啊……”

     


     

        

       

       

评论

热度(6)